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可持续制造高峰论坛暨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成立十五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9日 20: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7日至18日,由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中心主办的可持续制造高峰论坛暨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成立十五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重庆大学曹华军教授、何彦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宋守许教授、黄海鸿教授,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汪晓光,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绿色制造分会副秘书长张海珠、《中国机械工程》编辑部主任卢湘帆、袁兴玲等绿色制造专家20余人参会,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中心全体教师、优秀毕业生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中心主任李剑峰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心的历史、所取得的成果、人才培养等情况。他希望中心的师生凝心聚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重大战略需求,以前所未有的蓬勃朝气和创新精神,发扬老一辈机械人艰苦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科研优势、人才培养优势和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大力推动新兴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积极推进协同创新,不断做强可持续制造研究事业。

随后曹华军教授、黄海鸿教授、何彦教授、李丽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绿色制造技术创新前沿与发展战略思考的”“高端装备/机电液装备的低碳制造与再制造”“机械制造过程能耗研究进展与展望”“面向能效提升的复杂曲面类零件优化设计与加工方法”的报告。

本次会议的举办让中心成员了解了目前国内绿色制造的发展情况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开拓了视野,提高了中心在绿色制造方面的影响力。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李建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