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预答辩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6日 10: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2018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预答辩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交通大学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荻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大学副校长、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吕昭平教授,天津大学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守相教授,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秦旭达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精密与特种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航教授,山东大学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郝京诚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预答辩。

李术才在致辞中表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力量,承担着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汇聚和培养高水平人才、支撑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开展对外合作交流等一系列重大任务;当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定期评估越来越重视建设的质量和效益,程序也越来越规范和严格,这些都有效指导和促进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良性发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学术兴校战略,对科研平台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以追求卓越为目标的更高要求,这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新形势是一致的。到会的专家都有着丰富的评估和参评经验,希望能够深入分析参评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对实验室评估材料的完善和优化给予指导和帮助,提升学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质量和发展水平,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会上,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黄传真教授、电网智能化调度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恒旭教授、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相法教授分别向参会专家汇报了实验室五年工作情况,与会专家按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的要求,分别对三个参评实验室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预答辩是学校针对本年度评估组织的第三次专题会议。三个参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骨干、实验室依托单位负责人、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预答辩。

根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5年修订)》的要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每年评估1-2个领域,按照数理地学、生命、信息、工程材料、化学的顺序轮流进行,每个实验室的评估周期为5年。2018年度参评的工程材料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有155个,山东大学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电网智能化调度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参加本年度评估。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盛楠    摄影:盛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