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意大利肿瘤专家来山大二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6日 13: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4日,意大利肿瘤主任医师学会主席Mario Alberto Clerico、佩鲁贾医院肿瘤综合机构主任Fausto Roila教授应邀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开展学术交流。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等出席会议。

Mario Alberto Clerico作了题为“肿瘤网络系统与护理肿瘤患者的跨学科组织模式”的专题讲座,围绕意大利医疗卫生体制、医疗保险政策、肿瘤治疗护理网络体系及跨学科诊疗模式作了讲解;Fausto Roila就“任何一种关于辅助/姑息治疗的问题—癌症患者静脉血栓栓塞的防治”作了经验分享,并与现场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意大利是欧洲癌症五年生存率最高的国家之一。Mario Alberto Clerico为皮埃蒙特大区和瓦莱达奥斯塔大区的肿瘤医学体系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建立了意大利第一个现代肿瘤医学系统。Fausto Roila是佩鲁贾医院肿瘤综合机构主任,多本杂志的科学顾问及总监。共发表过654篇文章,其中包括原创文章84篇,文献综述102篇,英文文献23篇在国际有名的医学类杂志上。

部分临床科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术慧青 张静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