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电子学会半导体器件与集成电路专委会换届会议暨“芯思维—新动能”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5日 08: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2日,由山东电子学会主办,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承办的山东电子学会半导体器件与集成电路专委会换届会议暨“芯思维—新动能”发展论坛在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举行。山东省经信委原党组书记、学会原理事长孙志恒,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等出席会议。

在山东电子学会半导体器件与集成电路专委会换届会议中,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被选举为第三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山东电子学会于1998年筹备成立了半导体器件与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设在山东大学光电所,2011年变更为华芯半导体公司。经本次换届选举,专委会的“接力棒”再次回到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

“芯思维—新动能”发展论坛由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邢建平教授主持。韩圣浩、山东省经信委电子信息处调研员刘晶、山东电子学会副理事长朱友芹先后致辞。孙志恒、韩圣浩为第三届专委会委员颁发聘用证书。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的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方面的专家和企业代表作报告。山东高云半导体科技公司技术主管葛庆国对FPGA新技术的现状和发展作了介绍。中和控股华峰亮代表分析了半导体封装技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此次论坛是本届专委会组织的第一次学术论坛。此后,专委会将更加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种国内外学术论坛,推动省内行业间学术交流,使高校、科研院所的最新研究成果“落地”企业。同时,企业自身遇到的技术问题也会通过专委会反馈到高校、科研院所,促使相关技术研究的完善。这样,专委会作为沟通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桥梁,将推动形成良好的“产、学、研”生态圈,推进省内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加速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各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协办单位的全省各部门人员,高校、科研院所和有关单位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张媛    摄影:张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