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社会经济系统中的复杂决策——跨学科的视角”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 17: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2日至13日,“社会经济系统中的复杂决策——跨学科的视角”学术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召开。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原理事长、顾问徐伟宣教授,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营销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春教授主持。会议期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范如国教授作了题为“复杂网络与协同社会治理”的报告,分析了采用复杂网络工具研究社会治理问题的独特优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石磊教授作了题为“产业生态系统的网络复杂性及其政策含义”的报告,介绍了产业生态系统的相关理论与基于中国化工产业的实证研究;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王明征教授作了题为“Environmentallyfriendlymulti-commoditycapacitatedfacilitylocationwithmulti-complementaritydemandfunctions”的报告,展示了互补需求函数与环境友好型企业选址的相关研究;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叶作亮教授作了题为“在线零售市场顾客重复购买行为建模与实证研究”的报告,阐述了如何利用复杂网络工具研究顾客的在线购买行为,并分析了不同情况下顾客重复购买行为的分布特征;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吕欣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复杂网络与人类行为”的报告,分别就基于通讯工具复杂网络的灾民行为、基于文本分析复杂网络的特定人群行为和基于供应链复杂网络的食品安全追溯等研究内容展开详细论证。

同时,会议还举办了消费者网络与产业复杂网络研究、供应链网络研究、医疗与应急网络研究等三场分组报告会。来自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单位的50余名学者与相关业内人士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营销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山东大学社会超网络计算与决策模拟实验室承办。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郭影    摄影:张伸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