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血液病专委会第一届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 12: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1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2018年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血液病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副院长、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毕建忠,齐鲁医院副院长、省医学会血液分会主任委员纪春岩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齐鲁医院血液科主任侯明通过视频表达祝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血液内科主任郑成云教授当选为学会第一届主任委员。

在为期一天的学术交流中,与会专家针对恶性血液病领域的最新进展及贴近临床实战的经验进行了讲解,议题广泛而深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蔡真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307医院郭梅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李增军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宋强教授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国际杰出免疫学家、法国赛诺菲制药公司研究部全球首席执行官刘永军教授作了题为“免疫细胞治疗进展”的精彩报告,分享了免疫细胞治疗在临床工作应用中的丰富经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血液内科王涓冬医师、病理科管冰心医师,泰安市中心医院刘双医师以及聊城市人民医院杜卉医师进行了精彩的病例分享,引起了与会听众的强烈反响。作为本届会议的亮点之一,学术报告后的辩论赛环节让与会者耳目一新,真实展现了年轻医师们的专业高度和水平。

随着老龄化时代的到来,老年医学的研究、学科建设和发展对健康老龄化工作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本次会议围绕老年恶性血液病的精准治疗及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在场的临床工作者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有助于提高山东省老年血液病的诊治水平。

来自省内111家医院的200余名血液病、肿瘤病理以及实验血液诊断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孙聪聪 王涓冬 张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