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齐鲁医院承办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6日 16: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分会和山东省医学会医学科研管理分会主办、齐鲁医院青岛院区承办的山东省第七次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学术会议及山东省第五次医学科研管理学术会议暨临床科研方法培训班在青岛举办。

山东省医学会副会长刘岩,中华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循证医学学组组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刘晓清教授,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项目组织部副主任刘全芬,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党委副书记张增方,山东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系主任王束玫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医学会医学科研管理分会主任委员、齐鲁医院科研处处长吕明教授主持开幕式。来自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和医学院校的260余名临床研究人员、科研管理工作者及流行病学者交流经验,分享信息。

会议邀请国内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及医学科研管理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著名专家作学术报告。刘晓清教授,中华医学会医学科学研究管理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赵镇副研究员,中华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分会委员和工作秘书、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复旦大学循证医学中心副主任王小钦教授分别就“如何做好诊断试验”“构建高校科技创新平台的探索与思考”“预后预测模型的建立方法和案例分析”等方面作主旨报告。吕明教授,王束玫教授分别从“调查问卷的设计与质量控制”“证据为何屡遭质疑”等方面答疑解惑,分享了最新的科研成果。齐鲁医院科研处副处长杨晓云作了“依托医疗大数据平台助力医院科研管理和临床研究的开展”的学术交流讲座。

会议期间,山东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分会召开了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山东省医学会医学科研管理分会召开了第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会上,刘岩、刘晓清为给予医学科研管理和临床流行病学的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做出杰出贡献的原山东医科大学科研处处长、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洁贞教授颁发了杰出贡献奖。吕明宣读了《会议征文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论文获奖名单》,齐鲁医院科研处苑芳芬、蒋昊等提交的论文“我院某科室2012-2017年度科研业绩动态分析与思考”获评优秀论文并作会议交流。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卜丽娟    摄影:卜丽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