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商业文化与管理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6日 08: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3日至5日,第八届中国商业文化与管理学术会议在曲阜师范大学召开。会议以“新时代商业文化与管理”为主题,为商业文化研究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以促进国内外研究者交流最新的商业文化与管理领域的研究成果。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研究所所长王兴元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杨志林教授作为大会主席共同主持会议。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冯冲出席会议。

会上,冯冲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促进新时代下中国商业文化建设,激发出传统儒商文化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巨大活力。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在致辞中肯定了商业文化对经济发展、民族腾飞的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和嘉宾听取了北京经济学家周报主编、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齐桓仲夫大战略研究院院长管益忻教授题为“道商文化与战略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郭国庆教授题为“弘扬商业文化,推动营销创新”,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题为“Emotional or Informational Appeals in Crowdfunding Message Strategy? An Empirical Investigation of Backers’ Support Decisions”,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创新中心主任刘志迎教授的题为“企业商海之“舰”的可见部分和不可见部分”,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贾利军教授题为“管理理论丛林现象的易经思想解读”,中国商业文化与管理学术会议共同主席、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系杨志林教授题为“品牌塑造中文化的作用”,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张应语副教授题为“风险偏好分析的一个新框架:风险中庸模型”,山东工商学院儒商研究院院长杨家珍教授题为“中西价值观比较视阈下的新儒商精神探寻”,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谢永珍教授题为“董事会社会资本、融资决策与文化企业成长——基于产业政策的调节”,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贾旭东教授题为“国学心性修养工夫与领导者核心能力的修炼”,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李名梁教授题为“中华老字号品牌的文化传承与时代创新”,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张钢教授题为“儒家文化的管理导向”,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吴兴杰研究员题为“先秦哲学的商业伦理道德起源”,《中国文化与管理》编辑部执行主编、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吕力教授题为““良知、创造与责任”——新工业文明时代的儒商与儒学”,中国商业文化与管理学术会议共同主席、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兴元教授题为“新时代基于文化视角的管理创新”的报告。

同时,会议还在三个分会场分别举办了以“新时代商业文化背景下中国传统文化与儒商发展”“企业文化管理”“品牌与营销”为主题的论坛,来自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12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与会专家针对会议主题纷纷发表见解,进行讨论。

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主办,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Journal of Chinese Business Culture 、Asian Business Association、Asian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和MAG Scholar协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山东大学商业文化与管理研究中心、山东大学品牌管理研究中心和济南管理科学研究会(JMSI)承办,由《经济学家周报》支持。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刘泓辰 张毅霖    摄影:刘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