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全燮教授到环境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4日 09: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党委书记全燮到环境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膜分离与高级氧化的耦合方法与水/废水处理强化原理”的学术报告。

全燮教授从膜分离技术的研究背景出发,阐述了传统膜分离技术面对的挑战和新型技术开发的现实需求。他针对膜分离与电化学技术的耦合和膜分离与催化臭氧氧化技术的耦合,从原理、耦合方法以及新型耦合材料的应用效果进行了详细讲解。全燮教授团队研究的湿法纺丝碳纳米管中空纤维膜(CNT-HFMs)以及Ce-Ti复合催化膜实现了从实验室走向实际应用的重大突破。

全燮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通过大量实验数据,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有关问题。报告后,参会人员踊跃提问,全燮教授耐心地予以解答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通过报告,同学们拓宽了专业视野,了解了学术前沿,受益匪浅。

全燮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党委书记,“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环境科学与工程"组成员,教育部跨世纪人才计划入选者,首届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者,“有毒化学品污染控制新原理与生态风险性”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务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水污染控制技术与治理工程”总体专家组成员,国家“十一•五”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化学部环境化学学科第十一、十二届、第十四届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环境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能源学会能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污染控制化学工程基础和技术研究,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5项;获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400余篇。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董颖 王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高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