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布朗大学舒其望教授访问山东大学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7日 23: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7日,国际著名计算数学专家,布朗大学讲席教授舒其望访问山大,并作了题为“Inverse Lax-Wendroff Procedure for Numerical Boundary Condi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Inverse Lax-Wendroff方法的理论知识,并将这种方法应用于双曲型Hamilton-Jacobi 方程、对流扩散方程等问题的边界处理;在随后讲解的数值算例中,这种格式体现了较高精度和数值稳定性。这一方法克服了传统有限差分格式边界处离散点较难处理,以及物理边界与网格边界不重合时难以求解的困难,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此外,这种方法还可以应用于处理复杂移动区域中的流体问题,或推广到不连续Galerkin方法中,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舒其望教授渊博的学识、生动的语言、严谨的论证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报告会由数学学院副院长芮洪兴教授主持。数学学院部分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博士生聆听了报告。

舒其望教授曾担任布朗大学应用数学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流体力学和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是美国数学学会杂志“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主编,美国Springer杂志“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主编以及十余种国际计算和应用数学杂志的编委。他曾获得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科研奖、SIAM/ACM计算科学与工程奖和首届冯康科学计算奖,2014年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的邀请报告。2009年当选为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首届会士,2012年当选为美国数学学会首届会士。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郑如梦    摄影:郑如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