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李家涛教授来访山大做客博士生高端学术讲坛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7日 08: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5日,2018年国际商务(AIB)年会主席、中国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商学院李家涛教授应邀访问山东大学,做客博士生高端学术讲坛,作了题为“Adopting knowledge from reverse innovations? Transnational patents and signaling from an emerging economy”的学术报告。学术讲坛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主持,学院近百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报告中,李家涛教授首先剖析了国际商务战略研究的未来趋势和前沿方向,包括新兴市场跨国公司的对外直接投资行为、非正式制度和国际商务、数字经济、“一带一路”政策下的研究、本土创新等,在此基础上重点为博士生深入讲解了国际顶级期刊JIBS、APJM等特刊的征稿要求。李家涛教授还具体分享了自己关于逆向创新与知识转移的最新研究,深入细致地从理论演绎、假设提出,到数据搜集、测量、实证检验和稳健性检验等,向大家展示了高水平学术研究的各个关键细节。在最后的交流环节,李家涛教授就如何在国际顶级期刊投稿、如何从文献和现象两个视角提炼研究问题,如何深化与拓展“一带一路”相关研究等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李家涛教授立足于丰富研究经验的讲解与分享生动有趣,使大家受益匪浅。

李家涛,现任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商学院利国伟商学教授,国际商务年会院士。2006至2017年8月任科大商学院管理系系主任,2013年7月至2017年7月任科大商学院资深副院长。2016年当任战略管理协会香港会议主席,并于同年当选为2018年国际商务年会的主席。李家涛教授是国际商业战略的权威专家,致力于推进新兴国家的企业战略研究。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组织学习、战略联盟、公司治理、创新和创业。研究成果经常发表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 Organization Science, 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等顶级管理学术期刊。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刘燕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高鑫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