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赵晖副教授来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0日 08: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8日,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斯米尔商学院供应链与信息系统系赵晖副教授应邀访问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并作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管理学院温德成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多名老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赵晖副教授在本次学术交流中作了题为“在高度创新与数据驱动的时代开展有影响力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她从现行的学术研究现状、选择学术研究的基本标准、如何运用数据、论文写作等几个方面为现场听众介绍了如何做有影响力的学术研究。她认为,有影响力的研究首先必须满足“4I”标准,即“Important”:选择的话题或者领域有主体(比如政府和企业)关心;“Impactful”:所研究的内容对主体有用或者会对主体产生影响;“Interesting”:所研究的内容讲起来是一个连贯的整体;“Intricate”:所研究的内容要有一定的挑战性。她重点对数据驱动背景下如何运用数据以及如何获取数据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并结合自己的论文写作实例向现场听众进行了详细解释。

在报告环节结束后,赵晖副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探讨,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并给出了论文写作方面以及论文投稿、审稿方面的经验和建议。

赵晖,PhD(2003,普渡大学),现任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斯米尔商学院供应链与信息系统系副教授。赵晖副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医疗制度创新与公共政策、医药供应链、医院运营、分散式供应链中的协作和信息共享等方面,她的研究成果主要发表于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Operations Research,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Management Science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其中发表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上的论文获得了Ralph Gomory最佳行业研究论文奖。赵晖副教授现为Decision Science Journal副主编,并兼任Management Science, Operations Research等期刊的审稿人。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刘鸿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