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18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8日 14: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 7月14日,由山东大学药学院主办的2018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会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报告会由张建副院长主持,13位来自药物化学、免疫药物学、药剂学、天然药化和制药工程等专业的研究生作了报告,药学院药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为本次活动的点评专家。

报告会上,张建表示,学术论坛为不同学科的研究生提供了互相交流的机会,希望研究生借此机会提升自我。随后,在此次学术论坛中荣获海报展优胜奖的13名研究生依次报告了海报中所展示成果的创新性、先进性和研究意义。药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对每位报告人的研究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根据研究的先进性和研究水平进行打分。最后,硕士组赵彤荣获一等奖,梁涛、孙钟毓荣获二等奖,闫崇政、古自力、王珊珊、李妍茹荣获三等奖;博士组赵华俊荣获一等奖,王冠、张健荣获二等奖,刘梅芳、林御星、孟德萍荣获三等奖。最后,药学院院长刘新泳作总结发言,他说,学术论坛的目的是提高研究水平、促进学术交流、开阔研究思维、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此次论坛在激发研究生科研热情、促进学术交流方面成效显著,对于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学院将继续举办这项活动,希望研究生能够积极参与。

药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于6月21日启动,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学院对提交论文摘要进行初评筛选,共选出38篇论文进行了海报展;第二阶段,由药学学术分委员会专家对海报进行评定,评选出海报展优胜奖(博士6名,硕士7名);第三阶段,优胜奖获得者进行成果报告,由药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委员根据研究的先进性和水平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的学术交流平台,在提高研究生综合素养、丰富知识结构、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崔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