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赵阳做客高级经济学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1日 17: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1日,经济学院第219期高级经济学讲座在中心校区举行,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赵阳博士作了题为“Unpacking the Contingencies: On Director Acquisition Experience and Compensation”的学术报告。

赵阳博士在报告中表示,全球公司兼并重组具有周期性,当今兼并重组进入了一个繁盛时期。报告从人力资本和代理理论的视角出发,研究董事的能力、经验对兼并重组的影响以及这种兼并经验对董事薪酬的影响。报告基于理论推演了四个假设,并利用英国上市公司的大量数据对假设进行了实证检验,结果发现具有兼并重组经验的董事的薪酬更高;相对于执行董事,具有兼并经验的非执行董事薪酬要更高;相较失败经验而言,具有成功兼并经验的董事薪酬更高;董事会成员中兼并经验较少,即相对兼并经验多的董事的薪酬会更高。他通过多种稳健性检验进一步验证了结论的可靠性。报告结束后,赵阳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并针对相关问题作了解答。

赵阳,英国纽卡斯尔大学金融系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金融与公司治理。论文发表于《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Institutions and Money》等期刊。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钱先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