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杜伦大学商学院管延军教授、邓红副教授访问管理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1日 13: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0日,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管延军教授和邓红副教授到山东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报告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刘冰教授主持。

交流中,管延军教授作了题为“Person-environment Fit in a Boundaryless Career World”的学术报告。管延军教授向师生介绍了匹配的概念,以及个人-环境匹配的不同层次、类型和测量工具,他聚焦于个人-环境匹配对员工工作态度和绩效的影响,并通过探讨匹配产生影响的机制不同,使研究不仅局限于工作态度。最后,管延军教授结合个人经历,从职业生涯发展角度介绍了无边界职场环境下,生涯适应力对个人-环境匹配的影响,并分析了该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

邓红副教授作了题为“Beyond Reciprocity: A Conservation of Resources View on the Effects of Psychological Contract Violation on Third Parties”的学术报告。邓红副教授分享了论文写作的经验,强调定义的重要性,认为模型的确定是为研究目的服务,研究的必要性就在于解决目前研究现状中存在的问题,或是解释现存理论所不能解释的现状。邓红副教授在资源保存理论的基础上,将资源损耗作为一种新的解释机制来诠释员工的心理契约违背(Psychological Contract Violation)会对员工组织交换二元之外的第三方造成伤害的原因,这种基于资源的视角延伸并补充了主流的社会交换理论。

报告中,管延军教授和邓红副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国际期刊投稿和审稿的宝贵经验,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管延军,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教授,2010年至2014年于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担任讲师、副教授,2014年至2016年在英国萨里大学担任副教授。研究领域为职业生涯发展、组织行为学、跨文化管理,在相关领域发表SSCI国际期刊论文50余篇,组织行为学领域的合作研究曾发表于《Personnel Psychology》《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European Journal of Work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Applied Psychology: An International Review》等期刊;跨文化研究领域的合作研究曾发表于Nature子刊《Nature Climate Change》《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Bulletin》《Psychological Science》《Journal of Cross-cultural Psychology》等期刊。2015年起担任《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编委,2018年3月被任命为该刊副主编。

邓红,2013年博士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现任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工作中的自我调节、情绪劳动、组织公平和创造力,多篇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Journal of Management》《Personnel Psychology》 《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和《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等顶尖学术期刊,是《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and Occupational Psychology》期刊的顾问编辑。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李逢雨 李钰菡    摄影:宋延政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蔡章成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