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陈希、陈茁先后来公卫学院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8日 18: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China Health Policy and Management Society,简称CHPAMS)主席、美国耶鲁大学陈希教授,中国留美经济学会(The Chinese Economists Society ,简称CES)主席、美国佐治亚大学陈茁教授先后来公共卫生学院进行学术访问活动。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士雪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李士保出席相关活动,并与两位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李士雪、李士保向来访专家介绍了山东大学的人才政策和国际交流政策,在合作办学、人才引育等方面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希教授、陈茁教授分别在第9期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论坛、第一期卫生健康委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论坛暨第十期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论坛上作了题为“Promoting Population Health: China at the Cross-roads”和“Regulatory Impact Analysis for Health Regulations: Implications for China”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陈希教授从全球和美国卫生发展之路入手,介绍了他在气候变化与儿童健康发展、中国医疗资源错配等方面的研究,不仅指出了中国正处在卫生体系发展的十字路口,还从经济学角度普及了Causal-effect、Synthetic control等方法在研究中如何应用。陈茁教授从美国的控烟、医改等案例出发,介绍了规制效果分析(RIA)的关键要素、实施流程和应用条件,提出了RIA在中国的政策制定过程中可能的应用和启示。此外,两位专家还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公共卫生学院有关专家学者就今后在科研、人才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开展了讨论,初步达成了在老龄健康、阿兹海默疾病预防与照护、健康不平等领域的合作意向。

CHPAMS创办于2008年,是全球研究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问题的学术组织,总部设在美国,目前在全球已有超过1000名卫生管理学界及政界的会员。此前,CHPAMS与公共卫生学院有过多次交流、合作。学院社会医学与妇幼卫生学系教师周成超、李佳佳曾赴美国耶鲁大学参加CHPAMS2018年双年会,就学院、学系当前的研究领域、科研兴趣与CHPAMS进行了交流。此外,周成超作为副主任委员,还曾与李佳佳参加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青年委员会与CHPAMS的合作发展研讨会,就青年科研人才今后科研发展、学术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同办会、举办培训班等合作意向。

3834D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李佳佳 孔令奇    摄影:李佳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祖港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