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齐鲁医院青年医生赵云鹏在欧洲抗风湿联盟年会作大会发言并获旅行学者奖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6日 11: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2018年欧洲抗风湿联盟(EULAR)年会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齐鲁医院骨外科青年医生赵云鹏应邀参会作题为“GDF growth factor fights against TNF mediated inflammation and suppresses inflammatory arthritis in mice”的大会发言,并荣获“EULAR旅行学者奖”(Travelling Grant Award)。该研究由齐鲁医院赵云鹏、病理科李魏玮医生及南澳大利亚大学Krasimir Vasilev教授等人合作开展完成,成果摘要收录于EULAR学会会刊《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影响因子12.3)2018年增刊。

GDF(生长分化因子)属于转化生长因子TGF-β家族,目前研究已知GDF成员与多种生理及病理过程均存在密切关系,赵云鹏大会发言介绍的研究课题采用胶原诱导关节炎等相关模型,发现GDF成员可通过抑制TNF-α/NF-κB炎性通路减轻DBA-1小鼠关节炎症表型,从而在炎性疾病过程中发挥潜在保护性作用。

EULAR年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风湿病学学术会议之一。此次会议有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6000名学者参加。大会从接收到的数千篇摘要中选取其中约10%,邀请其作者作大会发言。每届年会仅选择其中极少一部分优秀摘要给予“最佳摘要奖”及“旅行学者奖”。

赵云鹏,齐鲁医院骨外科主治医师,曾在纽约大学关节病医院Dr. Chuanju Liu实验室联合培养,近年来主要研究软骨结构退变及椎间盘退变炎症等疾病的相关机制和治疗方法,曾获得美国骨矿研究协会(ASBMR)“杰出青年学者奖”。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赵云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昀珊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