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德克萨斯大学徐叶晓做客高级经济学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20: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3日下午,经济学院第217期高级经济学讲座在中心校区举行。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徐叶晓教授为经济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Beta Reversal and Expected Retur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以1992年和1993年的三因子模型的研究为背景,得出一小组股票组合中的贝塔逆转效应会破坏CAPM模型中贝塔系数预测个股期望收益的特性,而且这些股票往往倾向于同时具有大的贝塔系数和高特质性的波动性(high idiosyncratic volatility)。因此,即使当CAPM模型一期一期的持有相当一段时间,令人混淆的贝塔反转效应也会消减横截面检验中CAPM模型贝塔系数的显著性。报告指出,在考虑到三种方式中的每种方式的贝塔逆转效应后,横截面检验中的贝塔系数才具有解释效力。然后,报告围绕贝塔逆转考虑因素、贝塔横截面解释权重和通过从横截面回归分析中得出的市场风险溢价的预计值与市场超额收益的历史平均值相近等结论,指出贝塔值与非系统性波动率通过不同的衡量方法以及不同的子样本,都会增强结果的可行度和稳健性。最后报告发现贝塔逆转效应更像是几种因素的结果,比如财富效用、盈利公告效应和实物期权行权等。报告结束后,徐叶晓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并针对相关问题作出了解答。

徐叶晓,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管理学院副教授,普林斯顿大学金融经济学博士。研究方向是股票市场波动性、特质风险的定价作用、因子模型、可预测性、共同基金业绩、分析师研究、税收和封闭式基金折扣以及自适应估计,目前侧重于资产定价测试、隐含资本成本、特殊风险的可预测性、部分因素结构、杠杆计量经济模、卖空兴趣以及中日股市的许多相关问题。曾凭借对特殊风险的研究,赢得了史密斯-布里登奖。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贺潇    摄影:贺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楠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