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亚利桑那大学姜翰博士应邀访问山大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14: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日,亚利桑那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rizona)艾勒商学院组织与管理系助理教授姜翰博士应邀访问母校山东大学,并与山大管理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教授主持,钟耕深教授、唐贵瑶教授、王立生副教授、任荣副教授等多位老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姜翰博士作了题为“Cooking the Books or Sleeping around? Executive Social Capital in the Wake of a Scandal”的学术报告。姜翰博士指出,社会网络和社会资本均具有二重性,它们既有支持的作用,同时也会形成限制,即形成一种“负担”(liability)。当企业或者高管个人发生丑闻事件,高管会成为“替罪羊”或是被“撇清关系”而被解雇,此时高管的社会资本会发挥一定的作用,但是在不同类型的丑闻事件中,社会资本发挥的作用截然相反。之后,姜翰博士从网络多元化出发,具体探讨了CEO企业内和企业间两个不同网络,对CEO丑闻发生之后解雇风险的不同影响,以及企业绩效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姜翰博士从假设提出到数据搜集、测量、实证检验和结果等对整个研究作了详细的介绍。

在交流环节,姜翰博士结合自己读博的经历给博士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姜翰博士提出,读理论一定要系统,把整个理论脉络梳理清楚,从奠基之作到最新的文章。关于研究问题的来源,姜翰博士建议可以从存在悖论的现象出发,剥离出边界条件。除此之外,姜翰博士结合自己在顶级期刊投稿和审稿的经历,梳理了AMJ、ASQ、SMJ、JIBS等期刊的不同风格,给学院师生的投稿提供了一定的建议。整个报告立足自己的研究和经验,有趣生动而条理清晰,开阔学生的思路,非常具有启发意义。

姜翰博士,2006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4年博士毕业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现任亚利桑那大学艾勒商学院组织与管理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集中于社会网络与社会资本、公司治理、战略联盟等方面,多篇研究成果发表在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Entrepreneurship theory and Practice等顶尖学术期刊上,是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Journal of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等期刊的特约审稿人。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苏钱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