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12期卫生经济与政策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1日 14: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8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趵突泉校区举行第12期卫生经济与政策论坛,唐程翔副教授作了主题为Applied Choice Modelling in Health, Transportation and Environment Research的讲座。

唐程翔副教授主要介绍了Best-Worst Scaling和Discrete choice experiment两种应用选择模型、两类模型的基础研究思路和步骤、各自的优缺点等,以自身的研究为案例详细解释如何测量病人的就医选择偏好。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探讨了国内国外病人就诊选择偏好不同的可能原因,以及在研究设计中的群体和指标选取的原因。

唐程翔副教授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经济学博士,入选过广州大学百人计划,现任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青年卫生经济学者、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健康政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唐程翔副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卫生经济学、卫生人力资源、政策评估、选择建模和实验经济学,曾在Health Policy and Planning、Human Resources for Health、 Health Economics等SSCI/SCI期刊发表英文研究10篇,在世界卫生经济会议等国际学术会议报告论文12次。


【供稿单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杨晓雪    摄影:杨晓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孟楚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