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CCF济南分部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与教育产学研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9日 15: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召开CCF济南分部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与教育产学研论坛。会议由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崔立真主持。

论坛上,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钱卫宁教授、中南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张祖平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苗启广教授、厦门大学高校大数据课程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林子雨、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郭山清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数据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探索与思考》《大数据专业建设中的问题与解决方案》《新工科下的人工智能+》《高校大数据课程教学经验分享》《新工科背景下的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报告,内容极具启迪和参考价值,得到与会人员的赞赏。

论坛后召开了山东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专家论证会,钱卫宁教授、北京大学高军教授、中科院计算所靳小龙研究员、苗启广教授以及林子雨等专家出席论证会,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该专业的培养方案设计、培养目标和专业定位以及专业课程设置,并表示,专业现有专职教师职称结构合理,学科专长覆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科研与教学要求,专业拥有国家级大平台、大项目和大团队的支撑,能够在科研、教学等人才培养方面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济南分部、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论坛承办,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山东计算机学会、济南计算机学会协办,来自全省二十余所高校、研究所、企业的4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软件学院开设了“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等三个新工科实验班,以“应对变化、塑造未来”为建设理念,以“交叉融合、协同共享”为主要育人途径,通过创新培养模式、更新知识体系、创新教育方式,培养国家急需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周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