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成生辉研究员来校作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8日 17: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7日下午,软件学院举办的博士学术讲座在软件园校区举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大数据研究院成生辉研究员作了题为“Visual Analytics for High Dimensional Data”的讲座。软件学院学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高维数据来自生活和物质的许多方面,如医疗记录,环境监测,商业市场,社交网络等。理解数据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是人类面临的挑战。 Visual Analytics可以提供强大的机制来协助人类探索和利用这些复杂的数据,方法是从原始数据中挖掘关系并将它们雕刻为与交互相关的可视化以获得洞察力。所有的可视化工具都使用某种投影策略来在两个屏幕维度的范围内传达高维空间。它可以帮助从业人员在众多可用工具中选择最好的工具,并且可以帮助研究人员设计新工具来推动最先进的工艺。

本次报告针对高维数据可视分析展开介绍。首先,成生辉研究员介绍了数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对高维数据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大家对高维数据有了一定的了解后,成生辉研究员从embedding,colorization,topology和exploration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高维数据中的一些方法,并通过丰富生动的应用实例及现阶段的成果加以分析。最后,成生辉研究员介绍了在深圳研究院的研究团队及研究机会。讲座最后,成生辉研究员鼓励其他研究方向的同学之间多交流,共同进步。报告结束后,成生辉研究员耐心解答了与会者提出的关于报告中所涉及的高维数据分析和应用方面的相关问题。成生辉研究员的报告博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成生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201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软件学院,2018年取得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博士学位。他先后访问韩国纽约州立大学,德国弗里德里希·席勒大学,德国莱比锡大学,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他的研究方向是可视化、可视分析、数据挖掘,发表论文近30篇,包括IEEE TVCG、 IEEE VIS 等著名期刊会议,并担任多个著名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他先后在2015 和2016 IEEE VIS会议上获得科学可视化和可视分析最佳海报提名奖,两次受邀在IEEE VIS做高维数据可视分析的课程导师。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周肖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旭洁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