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华特参与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7日 11: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1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纺织印染行业清洁生产及废水循环利用技术与示范”在北京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该项目由福州大学牵头研究实施,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担任项目负责人。项目下设6个子课题,其中课题四“纺织印染工业园区复合废水重金属去除技术研究及示范”由产业集团所属企业山大华特公司承担。

本次项目验收会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资源配置与管理司组织召开,邀请北京纺织环境保护中心、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碧水源公司等行业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技术专家、财务专家11人组成验收委员会。验收专家组经过材料审阅、质询评议后,对项目形成的技术成果和水平给予了肯定,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山大华特承担的子课题自2014年立项启动以来,在省科技厅、山东大学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经过课题小组通力合作、攻坚克难,历时四年,圆满完成了课题目标。课题围绕纺织印染工业园区节水减排问题,研制了新型重金属去除新技术和新设备,创新集成了超效浅层气浮、连续过滤反洗、重金属沉降分离和高级氧化设备,开展了工程运行示范,实现了废水稳定、高效、低耗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下一步,山大华特公司将做好课题成果的完善和应用转化工作,积极推动项目成果在机械加工、电镀、电子、钢铁、冶炼等行业的应用推广。


【供稿单位:产业党委    作者:杜龙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