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Williams教授来材料学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7日 09: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在山东大学“聘请短期境外专家项目”资助下,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焊接工程与激光加工中心主任Stewart Williams教授应邀来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讲学和学术交流。

Williams教授参观了材料学院焊接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材料学院焊接研究所在等离子弧焊接、电弧增材制造、高效焊接以及搅拌摩擦焊接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然后,他与相关课题组师生就焊丝-电弧增材制造技术(Wire-Arc Additive Manufacturing,WAAM)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以“Large scale additive manufacture of engineering metallic structures”为题,为材料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作了学术讲座。Williams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焊丝+电弧”增材制造技术(WAAM)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目前,增材制造有多种技术方法,但对于实际大型工程结构件(米级尺度)的制造来说,“焊丝+电弧”增材制造技术(WAAM)效率高、成本低,在航空航天、国防、能源和建筑等行业中有巨大应用前景。Williams教授团队采用WAAM技术制造出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增材制造结构件。他展示了已经制造出的某些典型结构件图片,并且介绍了下一步的研究和开发计划。学术报告以后,Williams教授与焊接数值模拟方向的博士生进行座谈交流,研讨了数值模拟在焊丝-电弧增材制造领域的巨大应用潜力和发展前景。通过此次讲学和学术交流活动,相关课题组师生掌握了大尺寸结构件增材制造技术的最新国际进展,对目前WAAM增材制造的关键技术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对相关方向的研究课题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Stewart Williams教授,“焊丝+电弧”增材制造(WAAM)领域的国际权威专家,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焊接工程和激光加工中心主任、焊接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他主要致力于工业应用级别的大尺寸构件WAAM增材制造技术研发,相关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包括空客、英国宇航系统公司、庞巴迪、欧洲宇航防务集团、通用、洛克希德马丁等在内的著名航空、航天制造企业。

64B05

5D966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贾传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晶晶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