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第四届全国司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6日 10: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3日至24日,第四届全国司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本届大会以“司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为主题,围绕“司法社会工作基础理论与教育教学”、“禁毒社会工作”、“社区矫正社会工作”和“涉法青少年社会工作”四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开幕式上,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徐永祥,山东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处处长胡怀德,司法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昱,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谢萍,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郑倩,山东大学司法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刘杰分别致辞。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司法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付立华主持开幕式。

本届研讨会注重司法社会工作理论和实务相结合的研究,会议内容覆盖了司法社会工作各领域的关键词,体现了参与主体的多元化、研究视角的全面化、研究内容的交叉性、学术成果的丰富性、学术论坛的创新性等特点。会议分为大会主题发言和五个分论坛,各论坛内容丰富、学术性强、交流气氛浓厚。另外,本次会议还创新性地举办了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等高校学生组成的司法社会工作研究生论坛,此次会议参与主体的多元化与丰富性促进了各个论坛的交流与讨论。会议闭幕式上,每一个论坛负责人分别对分论坛研讨情况作了报告,并对大会提交的优秀论文进行评选与颁奖。闭幕式由山东大学社会工作系系主任高鉴国主持。

本届会议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司法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山东大学司法社会工作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国内43所高校、33所司法社工机构和全国公、检、法、司的司法审判机关代表和新闻媒体等1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山东大学司法社会工作研究中心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积极搭建司法社工的研究、教学、培训和国际交流平台,并利用与山东省司法厅、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戒毒局等单位的横向合作平台,在司法社工的理论研究、社会服务和政府决策参考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大力推进了山东省司法社工理论和实践的发展,为山东大学实践“服务山东”战略、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了努力。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毛晨雨    摄影:孙剑豪 刘瑾 赵倩 易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泠杰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