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IBFD区域运营经理谢品达做客齐鲁税务讲坛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4日 15: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0日,经济学院齐鲁税务讲坛第36期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IBFD荷兰国际财税文献局区域运营经理谢品达为学院师生带来题为“荷兰国际财税文献局(IBFD)及国际税务研究平台介绍”的报告。报告由经济学院财政系主任李华教授主持。

报告以荷兰国际财税文献局(IBFD)税务平台为核心,分别介绍了IBFD的主要功能、内容构成与检索路径。报告指出,IBFD具有提供国际税务信息比较、支持国际税收筹划的功能,IBFD蕴藏了全球2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不同层次的税务信息,是国际税收筹划的良好平台;同时IBFD对各国税制改革状况进行实时跟踪,不断更新平台内容,提供了关于国际税收改革动向的信息。关于IBFD的内容构成,IBFD的税务信息包括国际税务出版物、新闻杂志与学术文章,其信息内容按不同层级深度分为快速参考、基本特征、国际调研和国际分析等四个等级,使用者可以根据其自身需求选取不同层次的税务信息以达到自身目的。接下来,谢品达介绍并演示了IBFD设计的三条主要检索路径。一是从国家的主要特征信息入手,纵向挖掘国家调研信息及国家分析信息,详细查询一国完整的税收制度;二是通过Quick Reference Table, 整体比较各国在不同税种上的差异;三是利用工具栏的国家比较表格工具,调用适合的比较及应用工具,横向比较各国在特定税务信息上的异同。三条检索路径分别满足了信息使用者不同的需要,为使用者提供了较为方便的检索办法。最后谢品达表达了自己对同学的期待,他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在校期间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同时看准趋势和方向,热烈拥抱时代机遇,坚持不懈,在国际税收发展的浪潮中有所作为。报告结束后,谢品达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并针对相关提问作出了详细解答。

谢品达,毕业于荷兰鹿特丹管理学院,IBFD区域运营经理,中国内部律师联盟创始人,目前任职IBFD荷兰国际财税文献局区域运营经理。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贺潇    摄影:张瑜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清华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