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悉尼科技大学赵昕做客高级经济学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4日 15: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1日,经济学院第214期高级经济学讲座在中心校区举行。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经济系研究员赵昕给经济学院的师生带来了题为“Job Offer Design: The Role of Acceptance Deadline(工作邀请设计:接受截止期限的作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主要通过观察雇主规定的求职者接受招聘结果的截止日期,来研究这种接受截止日期与工作要约中规定的工资之间的关系以及接受截止日期与雇主质量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发现接受截止日期的选择主要受到第一雇主本身的吸引力、求职者的第二候选雇主的质量以及第一雇主给予求职者的薪资三方面的影响。如果对于求职者来说,他的第二候选雇主给予他的招聘合同或者第二候选雇主本身的实力没有足够的吸引力,即第二雇主质量低,那么第一雇主规定的接受截止日期对于求职者的影响力会随着第一雇主本身质量的增加而下降;如果求职者的第二候选雇主质量较高,则第一雇主的接受截止日期的影响力和雇主质量之间的关系则不再是单调的,在这种情况下,不论是低质量的第一雇主还是高质量的第一雇主都会选择给予求职者条件极其优越的工作要约,要约中规定的接受截止日期往往很短以致于有意向的求职者没有时间考虑。报告进一步发现,工作要约中规定的工资的增加的可能会促使雇主选择较长的接受截止日期,即工资并不能完全代替接受截止日期的作用。但是,如果雇主可以定制自己的工作邀请合同来筛选他们看好的候选人,那工资则可以完全替代接受截止日期的作用。最后,报告指出,最好的工作要约合同的设计应包含 “提前接受奖励”机制,在这种机制下,候选人如果立即接受工作要约就会获得津贴补助,随着候选人接受时间的延长,津贴补助会逐渐减少直到接受截止日期。报告结束后,赵昕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并针对相关问题作出了回答。

赵昕,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经济系研究员,多伦多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微观经济学与政治经济学。曾在Journal of Regulatory Economics、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Asia-Pacific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等国际期刊发表文章。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赵军亭    摄影:孙广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林靖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