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田雷教授做客鳌山公共事务论坛(APAF)“共读《我们的孩子》”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2日 08: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0日,华东师范大学田雷教授应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的邀请,做客山东大学鳌山公共事务论坛(APAF),作了题为“共读《我们的孩子》”的讲座,政管学院李振老师主持讲座,政管学院、公共治理研究院等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田雷教授是美国政治学家Robert Putnam《我们的孩子》一书的中译本主译,在此次报告中,他首先对该书以及作者Robert Putnam教授作了简要介绍,随后围绕着该书研究的核心问题,即“美国梦所强调的机会平等是否已经终结”,从学术视角对书中的重要章节作了介绍。田雷教授展示了作者在这些章节中围绕着家庭结构、为人父母、学校教育、社区及社会关系等多个方面因素对于不同美国家庭的孩子成长发展影响的研究,展示了过去半个世纪以来美国社会差距不断拉大的事实。最后,田雷教授分享了他关于该书的一些思考,尤其是这本书对于思考当下中国社会现实的重要意义。在互动环节,参加讲座的师生踊跃提问,田雷教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解答。最后,李振为此次讲座作总结。

田雷,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美国宪法史和宪法理论、中国政治与宪法、香港基本法。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杜睿琪    摄影:杜睿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