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加拿大阿萨巴斯卡大学王增相教授访问管理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9日 18: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9日,加拿大阿萨巴斯卡大学王增相教授受邀访问管理学院,并在知新楼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路军伟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博士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王增相教授作了题为“Crowdfunding Cash Flow Speed and the Attributes of Founders and of Project(众筹现金流速度与项目特征和企业家特征)”的学术报告。他指出,在加拿大,小企业支撑了全国30%的GDP,但是银行等大型投资机构只有12%的资金投向小企业,可见小企业的融资存在众多困难。目前小企业融资来源有金融机构、亲戚朋友、补贴和其他等,其中其他占2.6%,王增相教授研究了其他中的众筹部分,探究众筹的现金流速度与项目以及企业家特征的关系,发现众筹成功的因素有三个:竞争性、设计和创业者的特征。其中,竞争性从风险和不确定性两点来衡量,创业者特征包括企业家气质和信任两方面。最后,路军伟教授与管理学院钟耕深教授就创业者特征的定义与测量方式,以及加拿大和中国对众筹的监管与王增相教授以及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增相教授, 现任加拿大阿萨巴斯卡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目前主要从事加拿大上市公司股东行为、CEO和董事薪酬等方面的研究。研究成果已发表于《管理学刊》《管理金融》《加拿大投资评论》和《毅伟商学学刊》等学术刊物。因对股东行为和CEO薪酬的研究成就,曾获阿萨巴斯卡大学商学院 (School of Business) 研究优秀奖。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刘甜甜    摄影:徐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霄霄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