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伊利诺伊大学郭瑞珍教授做客高级经济学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1日 19: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1日上午,经济学院第210期高级经济学讲座在中心校区举行。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郭瑞珍教授给经济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Analyst Information Production, Internal Capital Allocation, and Conglomerate Valuation(分析师信息报导,内部资本分配与集团公司价值)”的学术报告。

报告主要研究了分析师信息报导对集团内部资本配置(ICM)效率和集团估值的影响。报告指出,对于内部结构极度复杂的集团公司来说,集团公司CEO对于公司有着最终控制权,决定集团各部门的资本配置,但是因为外部信息收集的困难性以及CEO与分部经理的信息不对称、代理冲突等原因,使得与单个公司相比,集团公司内部资本配置(ICM)效率较差,集团整体估值较低。分析师是重要的信息中介,是预测行业趋势和市场趋势的专家,分析师报导很可能提高CEO对于集团各部的信息了解进而影响集团内部资本配置效率和集团估值。报告采用PSM、DID模型进行实证分析,实证结果表明分析师报导的减少会导致ICM效率显著下降,当集团CEO面临更高的内部信息障碍并且专业水平较差时,这种影响更为明显。接着,报告指出分析师报导对ICM效率的影响并不是由于外部监控环境改变或资本成本变化所致,而是由分析师报导为CEO提供了多种有效的识别策略引起的。最后,报告进一步研究了集团价值与分析师报道的关系,并介绍了稳健性检验结果。报告结束后,郭瑞珍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并针对相关问题作出了解答。

郭瑞珍,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复旦大学金融系访问教授(2014-2017),研究方向主要为IPO市场分析,公司资本成本估计,公司治理、公司创新能力评估等。担任Review of Pacific Basin Financial Markets and Policies副主编、Corporate Governance: An International Review编辑评审委员会成员,Journal of Business,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2012-2016)副主编。曾在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等国内外顶尖期刊发表其研究成果。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周丹    摄影:郑轶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