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裴有权做客高级经济学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8日 18: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7日,经济学院第211期高级经济学讲座在中心校区举行。上海财经大学裴有权博士作了题为“Statistical inference for complex panel data models(复杂面板数据模型的统计推断)”的学术报告。

报告主要研究了一个复杂的面板数据模型。相较于简单的面板数据的模型而言,该模型实现了一些创新型的突破。报告指出,在面板数据集分析中,个体异质性和结构变化特征可能共存,但现有的面板数据模型只能满足这两个重要特征中的一个。因此,针对这一问题,报告提出了一种新的非参数和变系数面板数据模型,在使用局部平稳假设,允许时间序列长度T和横截面大小N同时取得较大的数值情况下对于模型进行推导。接下来,报告介绍了所提出的模型中的一些估计量的渐近估计理论,并提出了一种新颖的两阶段估计方法。最后,报告通过对两个模拟实验和一个真实的数据集对模型进行稳健性分析,以此说明模型的有效性。报告结束后,裴有权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并针对相关问题作出了解答。

裴有权,2018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2016年10月-2017年10月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身份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访问交流。主要从事复杂面板数据的非参数和半参数理论和应用研究,博士在读期间在计量经济学权威期刊Journal of Econometrics发表其研究成果。

9672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魏爱凤    摄影:周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祖港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