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郝京诚教授当选国际胶体与界面科学家联合会理事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4日 11: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1至25日,第16届国际胶体与界面科学大会(16th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s, IACIS)在荷兰召开,会议期间,山东大学郝京诚教授当选为国际胶体与界面科学家联合会理事(Co-opted Member in Council of IACIS)。

郝京诚教授长期从事《物理化学》教学和胶体与界面化学的应用基础研究工作,是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建设拟建设化学与物质科学学科一流学科和《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学科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担任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他主持及参加了国家973重大研究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10余项科研项目;已在Chem. Rev.、Acc. Chem. Res.、Chem. Soc. Rev.、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等国际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40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4部(章);在各类国际会议应邀做大会特邀、关键及邀请报告40余次;获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择优资助、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日本材料技术研究协会大会特别报告奖、亚洲胶体与界面科学联合会特别贡献奖、CCS-BASF青年知识创新奖、CCS-AkzoNobel化学奖和亚洲化学新星奖等奖励。2017年当选为欧洲科学院Member。2018年1月起担任Langmuir期刊Senior Editor,同时担任Adv. Colloid Interface Sci.和《化学学报》等近十家国内期刊编委。

国际胶体与界面科学家联合会成立于1979年8月,至今已有近40年的历史,英国的Geoff Parfitt教授是第一届联合会主席。IACIS成立的目的在于加强胶体与界面科学家之间的国际合作,提升对胶体与界面科学的理解和应用。国际胶体与界面科学大会每三年举办一次,2006年曾在北京举办了第12届IACIS会议,第17届国际胶体与界面科学大会将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召开,该联合会的理事均为世界胶体与界面科学领域的著名学者。此届联合会,中国有两位学者当选,另一位为中国科学院化学所李峻柏研究员。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崔基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