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二院承办国际妇科内镜技术泰山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1日 17: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省医学会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烟台市毓璜顶医院、青岛市立医院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国际妇科内镜技术“泰山论坛”暨第六届山东省妇科内镜新技术论坛在济南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郎景和教授,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出席论坛。

本次大会以“内镜技术在妇科方面应用的进展”为主要议题,内容包含了妇科良性疾病、妇科肿瘤手术治疗中腹腔镜、宫腔镜技术的应用,3D腹腔镜技术、单孔腹腔镜技术、机器人腹腔镜技术的新进展、新手术。大会邀请国内外100余名知名专家进行学术讲座和手术演示,同时举办精品视频讲座、青年医师视频大赛。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英国妇科肿瘤专家Aarti Sharma教授、中华医学杂志副总编辑陈新石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宋磊教授等出席开幕式。烟台市毓璜顶医院侯建青教授、美国贝勒医学院关小明教授、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梁志清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段华教授、青岛市立医院陈龙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朱琳教授与马德美教授等国内外妇科微创手术知名专家,表演了精彩的腹腔镜、宫腔镜手术,并与现场学员频频互动,气氛热烈。朱琳教授主持开幕式。全省17地市医疗机构妇科医师和国内妇科名家、国际知名教授400余人参加会议。

国际妇科内镜技术“泰山论坛”是由郎景和院士题名,朱琳、侯建青、陈龙牵头承办的大型学术会议,已在济南、烟台、青岛成功举办三届。本次会议加强了全省乃至全国妇科医师间的交流,通过探讨腔镜技术的新进展推进了妇科疾病的诊疗规范,推广了新理论、新知识,赢得了业内的广泛赞誉。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邓新超 马德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