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北京大学李明滨教授谈俄罗斯汉学研究途径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3日 18: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7日,北京大学俄罗斯文化研究所所长李明滨教授为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俄罗斯汉学研究途径”的讲座。讲座由李建刚教授主持,外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李明滨教授由“目前俄罗斯汉学研究是否已经足够”这个问题引入。接着,李明滨教授从俄罗斯汉学的使命讲起,谈及了俄国驻中国东正教使团的发展历史及其对于俄罗斯汉学发展的贡献。同时,李明滨教授提出,俄罗斯汉学研究要视野广阔,要了解国外对于中国研究,比如文学史的研究方式;在做研究时务必依据原始资料,不要盲目借用二手资料。此外,李明滨教授讲述了俄罗斯汉学学科的形成与发展,介绍了俄罗斯汉学界的几位主要学者。在总结中,李明滨教授强调,想要做好俄罗斯汉学研究一定要有兴趣,有愿望,有功底。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又生动有趣,不仅加深了听者对于俄罗斯汉学的理解,同时对于俄罗斯汉学研究途径的探寻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丁歌    摄影:丁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旭洁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