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齐鲁医院主办第六届齐鲁胸部微创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8日 16: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齐鲁医院主办的第六届齐鲁胸部微创高峰论坛在烟台举办。齐鲁医院胸外科主任田辉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并作学术报告和手术演示直播。省内外70余家省市县级医院的300余人参会交流。本届论坛为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授予I类学分10分。

本届高峰论坛分为食管癌专题讲座、肺癌专题讲座、专家面对面、手术演示、青年医师手术视频菁英赛等多个板块。大会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高树庚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于振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李辉教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辛华教授、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张合林教授作学术报告。于振涛教授作“我国食管癌新辅助治疗的历程与展望”学术报告;李辉教授作“食管癌胸部淋巴结清扫中国专家共识解读”学术报告,为我国食管癌新辅助治疗和胸部淋巴结清扫指明方向;高树庚教授作“早期肺癌预后相关因素分析”学术报告;辛华教授作“肺结节的治疗策略体会”学术报告;张合林教授作“剑突下胸腔镜技术的临床应用”学术报告,为早期肺癌微创手术治疗和预后相关因素提出了新的思考;田辉教授作“2017-2018食管癌研究热点文献回顾”和“2017-2018肺癌研究热点文献回顾”的学术报告,田辉教授援引国内外关于食管癌和肺癌的最新治疗研究进展,总结了食管癌和肺癌的诊疗现状和热点,为食管癌和肺癌的诊疗提出了新的观点,指明了新的方向。

在青年医师手术视频菁英赛中,齐鲁医院胸外科高存主治医师荣获腔镜肺叶组一等奖,李树海主治医师获得腔镜食管组三等奖。

论坛期间,田辉教授率领肺外科微创团队演示了2台“单操作孔全胸腔镜下肺叶切除+肺门纵隔淋巴结清扫术”,率领食管外科微创团队演示了2台“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切除+食管胃左颈部吻合术”和1台“单操作孔全胸腔镜下食管平滑肌瘤剥除术”,与会专家学者现场点评讨论,其娴熟的手术技巧得到了好评。

齐鲁胸部微创高峰论坛由田辉教授于2013年创办,创办宗旨是为省内外胸外科专家学者提供微创诊疗技术交流的平台,该论坛已经举办六届,为华东地区胸外科微创诊疗技术提供了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是省内外胸外科影响力较大的区域学术论坛之一。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李树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