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华侨大学Kevin Lynch博士论基本行动的分歧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6日 14: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0日,第146期分析哲学论坛在中心校区举行。华侨大学Kevin Lynch博士作了题为“基本行动的分歧”的学术报告。哲社学院教师Ivan Ivanov博士主持报告会。

Kevin Lynch博士此次讲座的主旨在于捍卫基本行动存在的观点。Kevin Lynch博士用Danto的论述引出对于基本行动的批评:假设所有的行动都是通过做其他事情完成的;A是通过B做的,B是通过做C来完成的D,D是通过做E来完成的——此过程无限重复;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因此,不是所有的行动都是通过做别的事情来完成的。基本行动的概念可以这样来解释:假如一件事情没有通过别的事情来完成那么就称之为基本行动。而其最近受到攻击的基础是,任何假定的基本行动都可以被划分为更基本的子行动。基本的行动不存在,因为任何假定的动作都可以被划分为更基础的子行动。而子行动不是动作,因为它缺少真正行动所必需的一些特征。面对这种批评,有人认为其忽略了基本行动思想的一个关键方面,即所谓的“其他任何事情”,即基本行动不是通过做其他事情来完成的。并且认为做一个假定的基本动作所包含的子动作并不等于做一些与假定的基本动作不同的事情。针对此类问题,Kevin Lynch博士建议对基本动作的定义进行了新的澄清,并提出以此为依据应对关于基本行动的批评并且讨论了这个澄清所引起的问题。讲座最后,Kevin Lynch博士就自己研究的领域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认真回答了老师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Kevin Lynch博士在英国Warwick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其后在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职于华侨大学。主要研究兴趣涉及心理学哲学、行动哲学及其交叉领域。他就自我欺骗、基本行动和自然类型等一系列的主题在著名国际期刊 Analysis, Philosophical Studies, and Erkenntnis上面发表了学术论文。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吴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