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延世大学白宇烈谈印度与东北亚国际关系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8日 14: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7日,延世大学政治学与国际研究学助理教授白宇烈(Wooyeal PAIK)受邀在青岛校区作了题为“印度与东北亚(中日韩)之间的国际关系分析”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白宇烈首先谈到印度在东北亚的动向,阐释了莫迪政府提出的“东向行动政策”,并指出与传统印度政策围绕巴基斯坦、俄罗斯和美国不同,该政策主要关注中日韩三国与印度的互动关系和经济安全问题。白宇烈认为,“东向行动政策”主要包含三方面的具体内容,即政策地理范围最终连接到美国、争取东亚国家资金支持建设以及经济发展争取和平的地区环境。最后,白宇烈就印度“东向行动政策”对中国、韩国、日本的具体战略展开经济、政治、安全以及合作等方面的分析。

政管学院张淑兰教授出席讲座,就印度“东向行动政策”不同阶段的不同目标以及四国之间的复杂关系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在问答环节,在座师生就印度发展与东北亚各国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白宇烈,韩国人,延世大学政治学与国际研究学院助理教授。曾任成均馆大学东亚研究会助理教授、中国研究所副主任。主要研究比较政治学、国际关系,目前专注于当代中国与亚洲的政治体制比较、政治经济、国家社会关系,及其在该地区的国际政治互动。近年在The China Quarterly, Political Science Quarterly,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 Modern China,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 The Pacific Review, Asia Europe Journal等众多期刊发表论文若干。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加朵朵    摄影:加朵朵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小蕾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