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2018年第二期新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8日 16: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6-27日,教师发展中心在趵突泉校区举办了2018年第二期新入职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来自全校各教学单位的34名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参加并完成研修学习。

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俊菊、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赛强出席开班仪式。刘传勇在致辞中谈到,教学是教师的第一使命,他鼓励新教师通过学习教学技术,尽快由经验型教师发展成为职业型教师,将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理念落地。研修班为期两天,内容囊括教育理念、教学方法、课程思政以及教学研究和教学成果申报等。王俊菊在第一讲分享了《教师发展与教师职业化》的报告。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山东省泰山学者、“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奖获得者贾春江与新教师们对话,从新教师成长目标规划、如何处理教学与科研中的问题以及如何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条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齐鲁医学部教务处副处长徐延宝简要介绍了学校教务管理工作以及教学研究相关项目及政策。校级教学咨询员郝国祥、化学院印志磊、护理学院贾愚分别就课程设计、参与式教学设计、学生学习成效评量三个教学核心技能以工作坊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机械工程学院王震亚介绍了信息社会对教学的影响以及自己在在线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与体会。机械学院朱征军就思政课程带领老师们进行了探讨。最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树永给青年教师提出了教学发展建议。

本次研修班除了专家讲座、教学设计工作坊、小组讨论等体验式教学研修活动,还安排了现场观摩临床医学院PBL教学和参观新建成的教学视频录制场地,了解教学视频制作形式与技术。研修班上展示了学校“示范课堂”项目负责人信息及课程信息,新教师可自由选择感兴趣的示范课堂,教师发展中心将安排其观摩教学。本学期有课的教师还将接受“中期学生反馈”。

教师发展中心设计的本次研修班让教师们感到收获颇多,在反馈调查中大多给予“非常好”的评价,总体评价平均得分4.72(满分5分)。对项目内容设计和教师呈现评价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是专业、多元、生动、互动等,多位老师写到参加完培训,回去要“上一门课”,“把学到的东西应用到教学中”。

26E41

2BB36

2EE50

2C09A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徐杰 李赛强    摄影:刘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婷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