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物理学院刘洪亮博士学位论文获全国光学博士学位提名优秀论文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8日 11: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中国光学学会公布了2016年度全国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中光学字〔2018〕9号),山东大学物理学院2016届博士毕业生刘洪亮的博士学位论文《飞秒激光写入制备的激光晶体和陶瓷通道光波导》获得提名优秀论文,其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为物理学院陈峰教授。

全国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由中国光学学会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广大光学、光学工程学科及其相关学科领域的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旨在鼓励高层次人才的创新精神,推动提高相关学科的博士生教育质量,促进我国光学与光学工程学科的发展。全国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每年评选一次。2016年度全国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由国内拥有光学和光学工程及其相关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或中国光学学会会士和理事联名专家推荐,经专家通信评议和全国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委员会会议复评审定,评选出4篇获奖论文和6篇提名优秀论文。

此前,物理学院在首届全国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获得提名优秀论文(论文作者:任莹莹;导师:陈峰),本次是连续第二年获得该项学位论文奖励。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陈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