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来化学与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7日 15: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翟天佑教授应邀来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于当日下午在化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金属硫属二维材料的气相控制合成与光电性能”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由化学与化工学院王一峰教授主持。报告中,翟天佑教授重点讲解了金属硫属二维材料的气相控制合成。翟天佑教授首先展示了其课题组合成的一系列金属硫族二维材料,其能够满足光电器件集成化、柔性化、高性能以及低功耗的重大需求;讲解了针对二维材料化学气相沉积微环境控制的普适性策略,和实现多种高质量金属硫族二维材料的可控制备的方法。王一峰教授介绍了其所在课题组提出的二维材料界面设计优化准则,实现了金属硫族二维材料光探测器响应度、响应速度、探测度和光谱选择性等关键参数的显著提升。报告后,翟天佑教授与与会师生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翟天佑教授,2003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8-2012年在日本物质材料研究机构任JSPS博士后、ICYS研究员。2012年起入职华中科技大学,任博导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化学和材料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30篇。先后主持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参与基金委仪器项目和科技部青年973项目等。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王一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