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雷鸣教授来第二医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6日 15: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Science Bulletin执行主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雷鸣教授,应邀来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进行学术交流。医院副院长贾红英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研究所主任苑辉卿主持。

雷鸣教授在蛋白研究领域取得了创新性研究成果,围绕课题组所开展的端粒研究,雷鸣教授作了题为“Capping the End: Structure and Function of the Telomere Protein”的学术讲座,揭示了端粒结合蛋白的相互作用在精子发生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科研团队的分工协作及合作的重要性。端粒是染色体上的重要结构,广泛参与个体的发育和衰老等生物学过程,是众多医学家和生物学家致力研究的方向。

贾红英对雷鸣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参会者珍惜交流机会,借鉴雷鸣课题组的成功经验,将基础研究成果运用到临床实践中。苑辉卿表示将邀请更多学术大咖到医院传经送宝,通过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拓展职工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使医院科研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医院相关科室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辛倩 张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叶凡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