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牛津大学高丽娜博士谈中国与欧盟治理气候变化及可再生能源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6日 10: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5日晚,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高丽娜博士应邀做客青岛校区,作了题为“中国与欧盟治理气候变化及可再生能源”的专题讲座,政管学院刘琳副教授主持此次讲座,公共治理研究院及其他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高丽娜博士通过提供在哥本哈根峰会和巴黎峰会期间欧盟和中国如何在其气候变化政策和机构中引入工业政策考虑因素的比较展开其研究成果的叙述。开场分别播放了中西方在气候峰会上的发言视频引入话题,又在PPT中综合运用图表、数据进行充分的论证,有理有据地分析了中国和欧盟是如何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包括在可再生能源技术领域由于贸易争端所带来的困境和解决措施。

她认为中国和欧盟的政府都应该在全球气候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奠定通过“巴黎协定”的基础。当前中国所造成的污染是因为还不够发达,受到了经济全球化的负面影响,应当由治理良好的国家分享先进经验,促进共同转型。她还提出了碳排放交易市场的新型节能减排模式,并在互动环节中与积极提问的师生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深入细致地作出了解答。讲座最后,刘琳副教授为此次讲座作了总结。

高丽娜(Coraline GORON),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Wierner-Anspach Fellow” 博士后研究员,研究题目为“@环境:国家的新边界与中国的环境纠纷政治”。2017年毕业于比利时布鲁塞尔法语自由大学与英国华威大学,并获得伊拉斯谟世界计划 GEM双学位政治学博士,博士论文题目为“气候变化革命或者长征?中国的低碳转型政治—电力体制改革为案例”。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王艳 加朵朵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铭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