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12期(总第67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举行

软件学院许信顺教授作大规模媒体检索研究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3日 10: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2日下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第12期(总第67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在软件园校区举行。软件学院许信顺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坛的主题为“大规模媒体检索研究”。

许信顺教授首先对讲座的内容作了大致的介绍,简要介绍了基于机器学习的媒体检索研究的现状。然后详细讲解了用于交叉模型检索的半松弛监督哈希,大规模搜索的可分级监督离散散列及双深度神经网络的跨模态哈希三种算法,并对三种算法作了简要总结。此外,许信顺教授还介绍了自己实验室的概况以及发表论文情况等。讲座最后,许信顺教授鼓励各研究方向的同学之间多多交流,共同进步。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发言提问,许信顺教授释疑解难,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由软件学院辅导员老师周倜主持。软件学院研究生到场聆听。

许信顺教授是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机器学习与媒体分析研究组负责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业委员会等多个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机器学习、信息检索、数据挖掘、模式识别等相关领域。具体包括哈希学习、多标记学习、多示例学习、半监督学习、深度学习和集成学习等相关模型理论以及在网络媒体检索与内容分析的应用。在重要国际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周肖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