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美国杜克大学刘康教授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1日 08: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30日晚,美国杜克大学刘康教授做客青岛校区,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十九大后中国全球文化战略”专题学术报告。

刘康教授从2017年12月1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解读入手,重点探讨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中国形象与全球中华战略的影响、中西方文化对比以及全球中华文化战略的实践方法与路径三个问题。刘康教授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能推动文化与思想的进一步改革开放,是一种文化感召力与影响力,需要超越文化偏见,使中国文化价值与西方价值观进行对话。他认为,讲好中国故事是实现全球中华文化战略的重要实践方法与路径,讲好中国故事可以从餐饮、语言、城市生活空间等贴近生活的方面入手,同时“借船出海”与“造船出海”齐头并进,提高中国文化的软实力,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在互动环节,参加讲座的师生踊跃提问,刘康教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

政管学院及其他相关学院师生百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刘康,美国杜克大学亚洲与中东研究系教授,杜克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国际传播、全球化、比较文学与文化研究、当代中国综合研究、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与美学,著有《中国现代文学与政治和意识形态》(1993)、《美学与马克思主义》(2000)、《全球化与中国当代文化变迁》(2004)、《全球化/民族化》(2001)、《文化·传媒·全球化》(2006)等。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杜睿琪 加朵朵    摄影:王艳 衣晓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庆泽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