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产业经济评论》在“转载指数排名”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30日 08: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公布了“复印报刊资料(2017)转载指数排名”。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主办的《产业经济评论》位居经济学类期刊转载率第27名。

“复印报刊资料(2017)转载指数排名”根据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近100种学术系列期刊在2017年度转载的学术论文数据,对中国人文社科期刊进行统计排名。复印报刊资料所转载论文采用了评价研究中心研制的“人文社会科学论文质量评估指标体系”(以下简称“指标体系”,详见www.zlzx.org),经过编辑和专家顾问的初选、复选、终审等专业化流程最终选定。“指标体系”凝聚提炼了复印报刊资料50余年的选文经验,并借鉴国内外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评价研究的优秀成果,选出能真实反映学术论文质量水平的6个同行评议核心指标作为复印报刊资料评文和选文的标准。从2017年开始,“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将学术集刊纳入统计范围,和其他刊物一起评价排名。

《产业经济评论》创刊于2002年,依托山东大学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的学术优势,坚持以学术质量为本,鼓励学术创新,刊发规范严谨的经济学学术文章,十余年来获得了国内外学术同行的广泛认可,已成为知名学术传播与交流平台并连续多年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集刊,本次排名进入经济学类转载率前50,体现了《产业经济评论》良好的学术声誉。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曲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璐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