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全国焊接创新前沿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7日 16: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6-17日,由中国焊接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材料学院焊接研究所承办的“全国焊接创新前沿学术研讨会”暨“《国际焊接学会IIW 2017研究进展》新书发布会”在济南举行。中国焊接学会前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关桥研究员和兰州理工大学陈剑虹教授,中国焊接学会前副理事长、清华大学陈丙森教授和北京工业大学史耀武教授等出席会议。中国焊接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陈强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焊接学会副理事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冯吉才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焊接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李晓延教授作为主编介绍了《国际焊接学会IIW2017研究进展》一书的编写和出版情况。关桥院士、陈强教授为该书揭彩并举行了赠书仪式。

开幕式后,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武传松教授、清华大学邹贵生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闫久春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焊接物理研究进展与焊接工艺的改型创新”“微纳连接(IIW C-VII)研究进展”“聚合物及其复合材料焊接与胶接研究进展”的大会报告。随后,关桥院士、陈剑虹教授、史耀武教授、陈丙森教授等专家学者以及活跃在科研一线的中青年专家围绕焊接科技前沿问题分别发言,并开展了深入研讨。

大会的第二阶段,首先进行了2016年度获批资助的焊接创新项目中期进展检查。长江学者、北京工业大学陈树君教授,北京航空材料研究所熊华平研究员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胡琰莹博士生对各自主持的创新项目进展作了汇报,评审专家做了点评。随后,现场进行了焊接创新平台2017年度申请项目的终审,山东大学陈姬、天津大学崔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宋晓国、北京工业大学蒋凡、上海交通大学崔海超共5位青年教师获得2017年度焊接创新项目资助。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大连理工大学刘黎明教授,长江学者、北京工业大学陈树君教授以及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位焊接科技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为全国焊接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和研讨平台,对推动焊接技术与工程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扩大山东大学的学术影响力产生了积极影响。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贾传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