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护理学院承办“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9日 17: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8日上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2018年第5期(总67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护理学院举行。本次论坛主题是“以护士为主导的慢病患者教育与管理研究”,邀请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李明子教授作为主讲人。本次论坛由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主持。护理学院师生及相关附属医院临床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坛。

王克芳首先对论坛嘉宾做了简单介绍。李明子教授通过提出问题切入讲座主题。她主要从慢性病患者教育的重要性,对慢性病患者教育与管理、目前的流行状况、形势以及医疗费用负担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介绍了德国的DTTP模式。她重点对中国糖尿病患者教育step模式进行了分析,并播放了关于step糖尿病管理模式介绍的录像,随后对step模式的课程总体框架、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组织、课程评价等进行了介绍,简单地阐述了step模式的临床实践效果以及护士综合职业能力测评工具comet测评模型。最后,李明子教授对本次的主题作了总结,提出了慢病管理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中,李明子教授就卫生经济学方法在公共卫生专业和护理专业的侧重点、慢病教育模式中的实际问题以及如何提高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干预措施的依从性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李明子,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内科学(内分泌与代谢方向)博士,护理学硕士,哈佛大学Joslin糖尿病中心、悉尼大学Alfred医院糖尿病中心、格拉茨医科大学医院糖尿病中心、耶拿大学医院糖尿病中心访问学者,国际糖尿病联盟糖尿病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糖尿病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卫计委、教育部及北京市护理专家,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教育与管理学组委员,中华护理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护理杂志》《中国全科医学杂志》等多个专业期刊杂志编委及审稿专家。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陈文宇 潘玫杏    摄影:陈文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娟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