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复杂检索

视点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齐鲁大讲坛:中国财税改革的逻辑兼谈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6日 08:33 点击次数:

时间 12月10日(周日)上午9:30 地点 中心校区邵馆报告厅
本站讯 讲座时间

[本站讯]12月10日(周日)上午9:30,齐鲁大讲坛第147期将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邵馆报告厅举行。届时,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范子英将做客齐鲁大讲坛,主讲“中国财税改革的逻辑:兼谈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

近年来,财税改革一直是中国经济学界探讨的热点,特别是自2012年GDP增速跌破8%以来,中国经济开始进入新常态,财政新常态显得更为紧迫,这就要求中国政府必须进行财税改革,以适应新的发展形势。然而,财税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涉及到政府与市场、中央与地方、收入与支出等多个维度。此外,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那么,中国财税改革的逻辑到底是什么?如何看待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未来一段时期我国财税改革的新表述?如何构建起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财税体系?等等。这些问题一直为社会民众所关注。范子英教授将就上述问题进行深入解读。欢迎广大师生和校外观众前往大讲坛现场。

齐鲁大讲坛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科联、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大学、齐鲁晚报、山东省博物馆联合主办,以“搭建思想平台、共享精神财富”为宗旨,每月两期,每期邀请一位嘉宾担任主讲。大讲坛坚持公益性原则,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范子英,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上海财经大学创新团队支持计划首席专家、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副院长、上海财经大学PPP研究中心主任。2016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支持计划、上海市“曙光学者”支持计划。长期从事财税政策研究,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多部,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二十余项。获得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第五届“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经济学(季刊)》年度最佳学术论文奖等荣誉称号。

温馨提示:校外观众、校内师生可于大讲坛举办当天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邵馆报告厅一楼大厅领取入场券,满员为止。


【作者:马永军    来自:宣传部 新闻中心 人文社科研究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