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复杂检索

视点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工业设计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1日 14:56 点击次数:

时间 11月3日19:00-20:40 地点 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620
本站讯 讲座时间

一、题目

工业设计

二、主讲人介绍

王震亚,博士,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工业设计系主任。1995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多年从事设计教学与实践,2013年被评为山东大学首届“我最喜爱的老师”。2015年起主讲《人人爱设计》等慕课课程,选课人数超过30万人,已有443所高校的58208名学生通过学习获得学校承认的学分,是最受欢迎的设计类慕课,2016年获得中国大学MOOC“杰出贡献奖”。

三、课程介绍

《设计与创意生活》是山东大学首批通识核心课程,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课,目的是打破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限制,普及设计文化与思想,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强调创造性思维与设计实践的结合,动手与创新的交互,引导、启发、实验辅导的教学形式,在提升了学习的兴趣性及参与性的同时又充分调动和发挥其创意潜能,进而建立对生活的热爱

【推荐篇目】

《设计心理学1:日常的设计(增订版)》(2015年中信出版社,作者【美】唐纳德·A·诺曼)

【延伸阅读】

《设计中的设计》(2006年山东人民出版社,作者【日】原研哉)

《设计,在人人设计的时代:社会创新设计导论》(2016年电子工业出版社,作者【意大利】Ezio Manzini)

《为真实的世界设计》(2012年中信出版社,作者【美】维克多·帕帕奈克)

四、讲座时间

2017.11.3周五晚19:00—20:40

五、讲座地点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620

六、讲座报名链接:https://www.wenjuan.in/s/JRVJja/


【作者:隋雯雯    来自: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梦如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