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复杂检索

视点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齐鲁大讲坛:中国周边环境与睦邻友好外交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2日 09:21 点击次数:

时间 6月14日(周三)下午2:30 地点 中心校区邵馆报告厅
本站讯 讲座时间

[本站讯]6月14日(周三)下午2:30,齐鲁大讲坛第139期将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邵馆报告厅举行。届时,全国政协外委会委员、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教授将做客齐鲁大讲坛,主讲“中国周边环境与睦邻友好外交”,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人们,周边是中国安身立命之所,发展繁荣之基。周边治,则能共享太平;周边乱,则难独善其身。周边外交在中国外交全局中始终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中国共产党自建政时起,就高度重视周边问题。进入新世纪以来,由于国际格局和力量对比发生重大变化,中国的周边环境极为复杂,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出现许多新情况、面临许多新问题。那么,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周边外交政策究竟经历了哪些发展变化,在各个不同阶段又各自有什么样的特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周边外交战略上又有哪些创新举措,产生了哪些重要影响,中国与周边世界的关系有哪些新特点与新趋向。本期主讲嘉宾于洪君教授将做客齐鲁大讲坛并就上述问题进行深入地解读。本期齐鲁大讲坛将由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副院长刘昌明教授主持。欢迎广大师生和校外观众前往大讲坛现场。

齐鲁大讲坛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科联、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大学、齐鲁晚报、山东省博物馆联合主办,以“搭建思想平台、共享精神财富”为宗旨,每月两期,每期邀请一位嘉宾担任主讲。大讲坛坚持公益性原则,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于洪君,法学博士。全国政协外委会委员、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大、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广西大学、暨南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聊城大学、临沂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中国国际战略学会、盘古智库、CCG、国际金融论坛等研究机构和智库的顾问或特聘专家,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中联部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中联部副部长兼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俄罗斯顿河罗斯托夫大学高访学者。长期致力于国际关系、中国外交、世界政党政治以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世界社会主义问题研究。具有丰富的外交工作实践和对外学术交流经历。理论功底坚实,观察视角广阔,见解独特鲜明,著述成果颇丰。

温馨提示:凭票入场,发完为止。校外观众、校内师生可于大讲坛举办当天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邵馆报告厅一楼大厅领取入场券;校内学生领票地点在中心校区明德楼B座213,联系人陈老师,电话:64230。


【作者:马永军    来自:宣传部 新闻中心 社科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